三秦游景点 > 铜川市景点
宜君县太安镇焦寨村
2016-10-28 11:51:31  铜川市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莫 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南宋诗人陆游所描写的,似乎就是眼前的景象。太安镇焦寨村,这里山青水秀,整洁划一, 环境宜人,民风淳朴。焦寨村地处宜君县城西部,位于太安镇西北约8.5公里处,地处马场川道,村庄分布在西延高速两侧,距县城36公里。全村呈不规则的长 方形,其地貌类型呈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区。

    2013年,太安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号召,焦寨村抓机遇全面启动实施全县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迈出了特色村发展坚实的一步。两年来焦寨村投资 2300余万元,完成总建筑面积8192平方米,户型分为136平方米和116平方米的三室两厅一厨一卫房屋62套,可安置群众295口人。目前,已有 50余户装修完毕,30余户已搬迁入住。

    2015年被确定全市美丽乡村建设21个示范村之一,焦寨村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安装垃圾箱40个。已完成了环湖景观路、景观桥、六角亭、廊架建设及 绿化、亮化设计,并栽植雪松、樱花、红叶李、木槿、月季共800株,种草400平方米。全面完成了新村主巷道硬化、中彩项目便民生产桥、巷道排水渠、62 户围墙和自来水入户工程;投资建成村文化休闲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为了全面改善村生态卫生环境,对62户农户改造了卫生厕 所,配发了太阳能热水器;村委会现在有了综合办公楼,内设警务室、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功能室,并且制作了16平方米的村规民约。同时,为新村建设了氧 化塘,实现了雨污分流,污水达标处理,成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中唯一实施雨污分流系统的村庄。

    焦寨村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探索建设幸福和谐焦寨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老村改造、拆迁复耕,依托当地绿色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新景点,形成农家乐、休闲垂钓为一体的观光农业,将成为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摄影/何景辉 文/陈小青)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