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景点 > 铜川市景点
塬畔村
2016-10-28 11:51:25  铜川市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王益区王益街道办事处塬畔村地处铜川市云宜路中段,紧邻铜川市人民公园,总面积1850余亩,耕地面积800多亩,现有人口140户450人。农业主产小 麦、玉米、马铃薯等,近年来,形成了以农家乐、生态观光旅游、特色大棚种养殖为主的产业结构,促进了农民增收和村级经济的快速发展。

  随着国家建设美丽新农村步伐不断加快的情况下,塬畔村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塬畔种养业园区、实现 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上下功夫,在观光休闲、改善人居环境、搞活农家乐经营上做文章。同时建成了日光温室大棚20座,并配备有灌溉、保暖、人工取暖等设施;建 成了投资160万元、年产580吨鲜蛋的远大养鸡场;建成大棚养兔基地,年出栏肉兔3万只;建成大棚养猪7棚,采用自然生态养猪法,年出栏生猪7000 头;建成大樱桃推广站一个,栽植樱桃树100亩;建成农家乐40户,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先后整修、硬化村庄生产生活道路8公里,栽植金丝柳、冬青 等,对道旁进行了绿化,建花坛6个,绿化面积600余平方米,修建公厕5个,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走出了观光农业的新路子。

  下一步,塬畔村将继续总结发展经验、借鉴其他兄弟乡村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村实际,全力打造美丽新农村示范村,力求让村民早日从中享受到美丽新农村建设的红利,成为王益区领先、全市知名的新农村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