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景点 > 延安市景点
延安1938
2016-10-27 16:54:43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延安1938
行业:景区
联系人:
电话:
地址:

延安,这座古老的山城,在七十年前曾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与战略总后方,是数万爱国青年和知识分子向往的理想之地。 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在位于老延安城西北方向的枣园革命旧址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旁,规划建设一座红色主题文化广场——延安枣园文化广场。它位于延安市枣园镇西北川,东依延安干部学院,北望枣园革命旧址景区,总建筑面积46700平方米,总投资5.07亿元。该项目以文化为灵魂,通过对延安时期的社会、生活、文化进行深度解读与表达,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与旅游休闲、时尚消费相融合,全力打造国内首个红色主题文化综合体。该项目由五个核心文化体验项目构成,分别是:“延安1938”文化街区、“长征”4D体验馆、东方红大剧院、陕北艺术大舞台、文化艺术广场。

“延安·1938”,顾名思义就是指1938年的延安,主街建筑以老延安城的建筑语言为整体风格,融入现代时尚创意元素,局部复原了部分标志性建筑,让游客和市民仿佛穿梭于1938年的老延安城。

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制作了许多标语、墙报、漫画。这些元素构成了老延安城独特的红色记忆。“延安·1938”将重拾这些红色碎片,在街墙、店面内部,以现代技术与表现手法,再现这些元素,烘托街区红色主题氛围。

另外,“延安·1938”不但在建筑、景观、空间等方面保留了对老延安城的记忆,还从内容上对街区文化系统、生活体系进行重新设计。所有工作人员身着对应的年代服装,并进行一定的生活行为设计,表现出真正的老延安生活景象。

当时,在老延安城内还有城门、城隍庙、边区银行、大众戏院等许多标志性建筑,这些构成了老延安城最为重要的记忆符号。“延安·1938地下街区运用浮雕、局部复原、光雕等技术,以虚实结合的手段点缀在街区内,让这些建筑小品与符号烘托出老延安城的历史底蕴。

1938年的延安,是进步的、自由的、革命的、浪漫的,全国除了上海、天津,只有延安有歌剧上演。为了让当时的街景在本项目真实再现,我们邀请《延安颂》(名字确认一下)的演出团队在没有演出任务时,以整个街区为舞台,随机展开表演,在吸引游客的同时,更好的为本项目增添一抹老延安的热闹与神韵。

193510月,毛泽东在陕北吴起镇写下了不朽的诗篇《七律长征》,今天,我们虽不能重回那段艰苦卓绝长征岁月,但现代高科技的展示和体验手段“再现”了那段难忘历史。延安枣园文化广场还规划建设了“长征”4D体验馆,建筑面积8085平方米,按照“静—动”的动线设计,由综合展示区和4D影院组成。综合展示区通过珍贵的影像、图文资料,展示和描述了长征过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勾勒出红军长征的“整体印象”,从而让游客和市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长征精神”;4D影院以红军长征为观影内容,通过长征实景空间的融入,引进目前全球最顶尖的全景3D动态影像技术、高科技超感座椅、逼真实景空间制作技术、复杂光绘舞台灯光系统、高保真7.2声道环绕音效、大型全息影像-实景互动系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长征途中,“亲历”整个事件。

东方红大剧院,建筑面积约12916平方米,通过打造实景体验剧,让观众经过代入、参与和转变成为参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延安的一员,并透过戏剧向观众表达“自由蓝、青春绿、理想红、浪漫紫、历史金”的延安色彩,浸染观众的灵魂与精神。

陕北艺术大舞台则以陕北民间艺术为后盾,以传统文化对接现代演艺的经营模式,扩展陕北民间艺术的文化内涵。观众不仅可以在“陕北艺术大舞台”中感受到轻松和快乐,更可感受到文化、特色、礼遇和感动。

文化艺术广场,占地面积44435平方米,分为下沉式广场和地面广场,下沉式广场以老延安城的街衢格局为摹本,昔日老城的方位与局部轮廓,如同历史的投影仪投射到广场之上。乔木、绿篱将地面广场划分为若干个可供市民与旅游者休憩和活动的区域,喷泉、融入式雕塑以及各种文化活动让整个广场充满了浓郁的文化艺术气息。

延安枣园文化广场建成后,既能服务于枣园景区,提升枣园的文化旅游配套设施和文化旅游品位,又可通过红色剧院的主题性演出,红色展馆的文化展演,打造红色文化教育传播基地。有效促进延安红色旅游产品的发展,在延安红色旅游产品体系里,以功能综合,体系庞大,服务多样,体验丰富的全新旅游项目面市,在进一步壮大延安红色旅游产业体系的同时,树立新的文化地标,为延安延伸红色旅游产业链条进行一次立足科学的发展性创新。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