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景点 > 商洛市景点
商州仙娥湖风景区
2016-10-25 12:35:26  商洛旅游网  编辑:秦人

    仙娥湖风景区位于商州城西北2.5千米许,自“说法洞”上溯是一道峡谷,涛涛丹江穿流不息,暴雨季节,犹如黄河壶口,惊涛骇浪从天而降,十分壮观。两岸悬崖峭壁,状如刀切,峰峦峭峙,怪石嶙峋,林木葱郁,溪流潺潺,百花争艳,鸟语传情,有一种幽清明净的自然美。两水交汇,孤峰独立,构成二龙戏珠之妙,原有一群古庙建筑,每年正月最后三天庙会,三台大戏(秦腔、二簧、眉户)助兴,吸引了川、陕、晋、豫、鄂诸省香客朝商,顶礼膜拜。农副产品,相互交流;日用百货,琳琅满目;名优小吃,争相品尝;人山人海,甚为热闹。在峡谷石羊、石牛、石蛙、金鸡报晓,屹立江岸;王母娘娘的梳妆台、胭粉盒遗在岸边;仙娥峰上的“仙娥削壁”和丹江南岸的“溪岸桃花”,誉列入《商州八景十观》。“山川名胜,熊耳仙娥”,实不虚言。1973年,水利大军在“仙娥溪”下方修起了大坝,将丹江拦腰截断,水位上升数十米,形成了人工湖,名曰“仙娥湖”。从大坝到东西两河回水线,各长1.0余千米,水阔6000余亩,湖中养鱼,湖面荡舟。水绕山转,迂回弯曲,好像两条巨龙盘卧,观天枕地。在二河交汇中心,有广约20亩的孤岛一座,岛上广植桃树,烟花三月,莺飞草长,花明千树,色蘸春溪。周围四条山系象巨龙向中心岛吸水,山水相映,倒影屹立,风拂湖面,龙跃欲飞。然由昔日的“二龙戏珠”,形成了今朝天然的“四龙戏珠”,形象之绝妙,物以难表。阴雨雾天,烟云缭绕,金秋霞影,湖光反照,好似“海市蜃楼”,非常壮观。每逢双休假日,州城男女老少,成双结队,逛湖观光,有的划船至中心岛,吹拉弹唱;有的乘小舟戏水,仰望悬崖风光;有的湖边散步,谈笑风生。游船往来,如织如梭,水面湖边,熙熙攘攘。当夕阳西下时分,余光反照,湖面泛起微波,星光点点,霞光四射,别有一番情趣。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