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景点 > 大荔县景点
冬日盐池洼印象
2016-10-12 17:59:59  三秦游  编辑:秦人

  近日,大荔县摄影爱好者一行冒着严寒,驱车来到大荔县盐池洼,长枪短炮一阵冲杀,冬日的美色尽收镜中,不亦乐乎。

  盐池洼位于大荔县城关镇、朝邑镇、安仁镇辖区之间,东西约二十余里,南北三至五里的,据当地人介绍和史料记载,这里古称通灵陂,形状如微弯的断牛角,尖头向西,角根在北。东、南两岸壁立,西、北倾斜而下,一眼望不到边得盐碱地,不宜耕作。   

  七八十年代,在国家的扶持下,修建了盐池排水工程,当地农民在这里进行开发建鱼塘养鱼,为盐碱滩找到出路。如今,这里芦苇荡漾、天水一色,但见那远处黑压压大片的野鸭自由自在、一不小心就碰见脚底的野鸡哗哗乱飞。白鹭飞禽空中翱翔处处可见,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这也得益于当地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大大增强,自觉的担负起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让这里逐渐成为生态观光的好去处。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