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陕西景点介绍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景点首页 | 西安景点 | 宝鸡景点 | 咸阳景点 | 铜川景点 | 渭南景点 | 延安景点 | 榆林景点 | 汉中景点 | 安康景点 | 商洛景点 | 杨凌景点
陕西旅游线路网试运营 陕西旅行社QQ群:182616561
您的位置:首页 > 铜川市景点列表 > 正文

照金香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016-10-28 12:12:59  来源:铜川市文物旅游局   进入论坛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照金

(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首批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国家级丹霞地质公园、

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

 

     照金红色旅游名镇包括陕甘边革命历史展示与纪念中心、红色文化创意街区、名镇公建区、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区、名镇田园社区、康体养生与时尚运动区等“六大片区”,现已成为国内一流红色文化休闲名镇、全国“红色城乡统筹”典范、陕西最美丽小镇。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内设主展厅、专题展厅、多功能厅等,以图、文、实物、实景、高科技、沙盘等多种形式全景式、立体性、多层面、全方位展现陕甘边革命历史,展现老一辈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依托山势,立于山顶,总高33米(寓意1933年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以简洁的柱式结构拔地而起,寓意照金是西北革命的源头和支柱。基座四周以浮雕形式展现陕甘边照金革命史的重要事件和历史功绩。

 

 牧场

 

照金牧场以雄浑连绵的丹霞山峰为背景,四季景致各异,内含天然密林、小型湿地以及滑草场、靶场、山地自行车道、露营区、烧烤区等游乐设施,是游客体验欧式风情的度假胜地。

 

     照金香山风景区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北部。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旧址所在地照金景区是100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老一辈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说。占地13000平方米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2004年建成开放,成为广大游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最佳场所。香山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圣地,是中国唯一观音菩萨坐化地和“肉身”供奉之地。照金香山景区拥有众多白垩纪宜君 砾和凤凰山砾岩购成的石质山峰,沟溪纵横,山峦起伏,属典型的丹霞地貌,基本保持半原始的山地森林状态,具备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基本要素。其薛家寨、九龙 寨、张果老崖、桃坡崖、硌驼顶、天华堡等巨大的砾岩崖体,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具有“华山之险”。植被为典型的天然次生林,植物种类繁多,季相变化丰富, 山沟锦绣,绚丽多彩,具有“南山之秀”。主要有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红军薛家寨兵械厂、制衣厂旧址、薛家寨奇山异石风光、习仲勋旧居、香山寺等。

 

 中国八大佛教名山——香山

 

    香山是我国八大佛教名山之,相传妙善公主于此修身成佛(即观音菩萨),故以菩萨灵异而闻名遐迩。香山佛教文化始于苻秦,兴盛于姚秦,至南北朝、隋唐时期成为 佛教胜地。后历朝历代屡有废兴,到宋代、清代续建、扩建,逐步形成了以白雀寺、龙泉寺、圣果院、奇峰洞、准提道院、永善堂、云崖寺、同善寺等寺院为主体的 佛教建筑群,又称八大丛林。现仅存白雀寺、龙泉寺、奇峰洞、千手千眼观音菩萨真身殿。白雀寺位于香山脚下瑶玉村西,现有三间木椽青瓦顶厦房,前立一石碑, 这是香山兴建;较早的一个寺院。龙泉寺依崖势而建,现仅留下一道清泉和断壁上的单色壁画,诉说着昔日的辉煌。太子寺,位于东川的三政村。这里一崖壁上凿有 大小不同的洞窑,其中一石窟昔日安置着迦罗卫国净饭王(古印度)的太子塑你,即出家前的释迦牟尼,故称太子寺。在旁边的岩壁上留有两块6平方米左右的双层壁画。据考证是隋唐时期的,奇峰洞背依县崖,下临绝壁,内置千手千眼观音菩萨金身坐像。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前后十天和十月十五左右庙会期间,登山拜佛者去集此处,烧香拜佛,热闹非凡。

 

 

 

地址:耀州区照金镇

 

交通:①耀州区汽车站乘中巴车首往;②自驾车:从西安沿西铜高速到铜川新区转铜川旅游西环线在柳林镇转柳照路即到。

 

看点: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红军薛家寨兵械厂、制衣厂旧址、薛家寨奇山异石风光、习仲勋旧居等、每年农历三月十五
      前后十天和十月十五左右庙会、九龙柏、千手千眼观音菩萨真身殿、奇峰洞、龙泉寺、同善寺等。

 

用餐:照金农家乐

 

咨询电话:0919-6188881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铜川市景点 更多
锦阳湖生态园 玉皇阁湿地 金锁关石林
牡丹园 大唐养生园 申河国际旅游度假村
耀州区马咀村 新区申河村 田峪村
宜君县西村 阿庄镇湫洼村 移村
独石村 玉门村 野狐坡村
照金村 崾先村 井家塬村
孟家塬村 太和寺村 孙塬村
圪堵村 赵家塬村 棋盘镇马庄村
宜君县云梦乡南古村 宜君县太安镇焦寨村 塬畔村
印台镇西村 张沟村 青龙村
活龙村 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常家河村 水峪村
小丘村 莫火村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
耀州区博物馆 宜君县博物馆 玉华博物馆
药王山博物馆 耀州窑遗址 郭秀明纪念馆
耀州窑博物馆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