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陕西景点介绍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景点首页 | 西安景点 | 宝鸡景点 | 咸阳景点 | 铜川景点 | 渭南景点 | 延安景点 | 榆林景点 | 汉中景点 | 安康景点 | 商洛景点 | 杨凌景点
陕西旅游线路网试运营 陕西旅行社QQ群:182616561
您的位置:首页 > 商洛市景点列表 > 正文

丹凤棣花文化旅游区

2016-10-25 12:36:13  来源:商洛旅游网   进入论坛  查看/发表评论

棣花古镇位于丹凤县城西15公里处,是六百里商於古道上的重要接点之一,也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如今,走进棣花文化旅游景区,一个历史与文化、生态与自然、民风与民俗、秦风与楚韵胶乳相融、相映生辉的美景使人心旷神怡,无数看点使人留恋忘返。
看点一:宋金边城。在宋金分界地打造了一半为宋、一半为金的中国内陆唯一宋金边城。这里有宋金议和厅、有宋金分界线、有宋金桥、有宋金边贸繁华街。漫步宋金边城,你可见证宋金文化在这里交融、民风民俗在这里碰撞、塞上风情在这里重现;漫步宋金边城,你可见证金戈铁马、兵戎相争的战争历史,宋金互市、自由贸易的边城繁荣。

看点二:清风老街。原为棣花老街,是商於古道上的一个重要节点,白居易三过棣花,借诗吟咏“棠棣之华”,使其闻名遐迩,后沿用了贾平凹小说《秦腔》原型而得名清风街。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木铎楼、魁星楼、法性寺、二郎庙等名寺古刹精妙绝伦的建筑艺术,可以聆听棣花古驿浑厚的钟声,目睹古代驿站高效运转的邮传秩序,鉴赏李白、白居易留下的不朽诗篇。走进清风街,你可与文坛鬼才贾平凹作品中的人物原型对白,一个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符号带你走进中国农村原汁原味的生活。厚重的老街建筑、古老的农家作坊、传统手工艺品、具有陕南特色的风味小吃,独具匠心、回味无穷。正如平凹先生为清风街东大门所提楹联:“清风徐来,犹见商於汉唐柳”,“秦腔乍起,且醉棠棣宋金人”。

看点三:千亩荷塘。位于棣花古镇文化景区核心部位,堪称景区最具灵动的点睛之笔,好一副陕南乡村悠然恬静图。走进千亩荷塘,水清鱼跃、碧叶连天、蝶飞鹊鸣、花香四溢。走进千亩荷塘,赏荷花、留倩影、采莲藕、思莲洁,荡舟莲水间,垂钓荷塘岸。走进千亩荷塘,风雨桥上听故事,忠贞爱情传佳话。

看点四:棣花之都。以“大美秦岭,花开丝路”为主旨,以秦岭里的中国记忆为探寻点,再现中国南北分界线上的名贵花卉树木博览园。该博览园由福建客商投资新建,在园区内引入艺术化的培育、种植工艺,使花木呈现动物、亭台、回廊等独特造型,精心雕绘中国西部最大的苗木花卉基地。走进西部花都,乌木博物馆、甲骨文博物馆、四皓养生馆、生态湖景茶馆别具一格,中华名家名作展示厅、凤凰阁生态湖景餐厅、紫薇命盘祈福广场、商字瞭望平台气势恢宏,紫薇园、樱花园、芙蓉园、红枫园、红梅园、丹桂园、海棠园、玫瑰园等52个不同品种的园林心心相印。棣花之都,让美在这里无限绽放,让爱在这里无限延伸。

看点五:平凹文学艺术馆。位于贾平凹的老宅一侧,由三个院落组成,分为成长历程、书画、文学三大版块,展示了这位当代文学巨匠的艺术成就,是当代文人的朝圣地和灵感激发地。平凹文学艺术馆国内并不鲜见,而唯有家乡的更能让您感受到贾平凹作品原汁原味的乡土气息,让你体验到“高产”作家平凹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让你思考贾平凹成长为“鬼才”的奥秘。9月30日,我们还将举行贾平凹文学艺术馆揭牌仪式和平凹先生现场签名售书活动。届时,这里一定是崇尚文化品位的来丹人士最心仪之处。

看点六:万湾中国美丽乡村。位于棣花古镇文化景区之丹江南岸,是棣花古镇文化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级文明村、美丽乡村试点村。该村交通便捷,气候湿润,资源丰富,特色产业发达。有李梅1800亩、核桃1000亩、苹果200亩、大樱桃170亩、设施大棚菜200亩、林果采摘园2个、农家乐50多家,是一个集山水园林、特色产业、乡村文化於一体的美丽乡村。走进万湾村,可呼吸清香的空气、体验农家农事;走进万湾村,可领略田园风光、感受自然生态、记忆乡亲乡愁。

看点七:丹江国家湿地公园。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包含丹江流域丹凤全段及老君河鱼岭水库至老君河口、银华河竹林关段,东西长94千米,宽约200——1000米,湿地面积2080公顷。园内植物多样,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雄浑壮观的苍山翠岭、奇异独特的奇崖怪石、峡谷石滩;有河、溪、湖、瀑、泉、潭等清丽幽雅、美妙如画的水体景观、宝贵的珍惜植物、野生动物;有多样的植被类型、优美的季相变化。走进丹江湿地公园,可感受大自然的博大胸襟,体验长江源头的神秘旖旎,领悟“秦岭最美商洛商洛”的独特美景。

看点八:商山绿道。商山绿道起于棣花之都,自西向东沿丹江湿地公园南行,经商山、龙驹寨水旱码头至月日滩,全长20公里,是棣花文化旅游景区正在建设的链接商於古道上的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区、历史文化古迹的旅游环线,是供行人与骑车、马者体验山水生态的绿色景观通道,是辐射乡村老家、农家、农家乐、乡村酒店的人文与自然交叉融合的自然长廊。绿道依河滨、河谷、山脊、沟渠等自然地貌而行,沿途有特色农庄、名贵乔木、草本植物、秦岭中药材,有古驿、崖洞、栈道、人工湖等景观景点。踏上商山绿道,可掬山泉、捧白云、采山参、摘野果,可唱山歌、听鸟语、闻花香、品皓风,可想心事、忘烦恼、记往事、解乡愁,体验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

如果说“军事战略之道、改革进取之道、文明融合之道、人文风化之道、经贸商帮之道、生态养生之道”六个之道是商於古道的精神和灵魂,那么“牧户古关、仙鹅古驿、棣花古镇、商山古邑、龙驹古寨、武关古塞、金丝大峡谷、范蠡古居、阳城古驿”九个重要节点就是商於古道历史与文化交融碰撞的结晶与火花,而棣花文化旅游景区则是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的开篇巨制中的前奏与序曲。 一条商於道,半部秦汉史。棣花文化旅游景区正如一位亭亭玉立的青春少女,含羞矜持而又成熟大气,厚重朴实而又尊贵高雅。今天,她已迈出轻盈的脚步,悄然融入美丽中国的旅游循版图。我们坚信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定会演绎秦风楚韵文化奇观、穿越时空的精神盛宴,演奏盛世发展的精彩篇章。(供稿:王 刚 王路兵 贺月明)

棣花文化旅游区(3A景区)
地址:丹凤县棣花镇
电话:0914-3388658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商洛市景点 更多
商山四皓碑林园 商山森林公园 冠山自然风景区
二郎庙 船帮会馆 静泉山
柞水县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